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自疫情发生以来,何时开学、如何上课、补考、重修等问题成了师生们最关心的话题。连日来,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工作群里讨论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在学生中宣传防控知识、精准确定学生健康状况、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在线课程教学方法的交流分享。教师们对教学工作不松懈、不将就,辅导员们对学生工作不遗漏、多提醒,在该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教辅人员齐心,一同想方设法服务好学生,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早启动,做好学生防疫工作

疫情发生后,该院立即开展学生防疫排查与宣传工作,要求每个辅导员通知到每个学生,上报湖北籍学生具体信息、途径武汉学生信息及疑似新冠肺炎学生信息,并在班级群内发放防疫宣传手册,确保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0感染。

学院鼓励学生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当地志愿者活动,截止近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共有8名学生参加了当地的抗疫志愿者活动。后期学院又推进落实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了解学生家庭网络畅通情况,对不方便上网课的学生安排学习帮扶小组进行帮扶,为学生停课不停学提供了保障基础。

多形式,提高线上教学实效

该院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仅及时督促老师们在学校提供的线上平台认真遴选线上学习资源、录课、直播,还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引导教师发现问题、改进方法,有效提升了突发情况下教师们掌握线上教学的水平。除了在线平台的教学,该院还鼓励教师利用多种手段保证教学质量,如加入学生QQ、微信群进行答疑解惑、利用喜鹊进行签到、提交学习截图等,做到停课不停教。

学院教辅人员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中,确保在正式开学保持良好的教学互动,为线上线下衔接打好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下一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