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带动青年大学生就业,3月7日-11日,我校创新采用“线上带岗”的方式在线推介2023届毕业生,共计安排10场推介直播,覆盖全校所有毕业生专业。

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每场采用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或者毕业班辅导员主播搭档学生助播的形式直播,向广大招聘单位介绍我校优秀毕业生。直播浏览人次累计近10万,活动得到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联合报道,截至发稿前,已经有11家企业向被推介学生发出面试邀请。

能源与环境建筑学院副书记韦喆参与其中,她说:“首次以直播形式做就业带岗,感觉很新颖,虽然我们此前对直播一无所知,准备得过程也很辛苦,但不管是主播老师还是助播学生,都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无畏困难的精神,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直播任务,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应该紧跟时代,创新工作方法,多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我们的育人手段。”

汽车工程学院航V车队指导老师闻港直言:作为非专业主播,在镜头面前还是比较紧张的,虽然参加直播培训时学习了很多直播技巧,同但是也花了许多时间与助播磨合,争取把直播效果提升,向大家展现桂航师生风采。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黄杨柳表示,此次直播前他每天晚上都在反复提炼学生的简历重点,力求把学生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直播间的企业。“其实作为辅导员,我对学生们很熟悉,相信我们的学生足够优秀,所以我在直播的时候非常有底气,希望我们能顺利地替他们找到满意的工作。”

此次参与助播工作的播音与主持专业肖香玉同学说道:“这次直播活动既是学校的创新尝试,也是对我们专业素养的一次考验,很开心能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学校的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除有序开展“小而精”的专场、小型、微型线下招聘会外,学校还持续开展校企供需对接会“就现在,遇未来”等8场系列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求职简历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2场职业规划类活动,组织寒假就业“暖心行动”。下一步,学校将还会采取“云就业”等智慧就业模式,继续探索新思路、新做法,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勇于担当打好毕业生就业组合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2023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宣传部、学工部(处)

文字:刘梓汐|审核:唐韬|编辑:梁蕊

上一条:李幼平书记率队赴深圳校友会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桂林市定点帮扶捆绑考评中再获佳绩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