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李晓哲 李端阳)近日,一群“黄马甲”活跃在桂林七星景区的各个角落,捡拾垃圾、引导游客参观、搀扶老年人……他们是来自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留学生。
  来自赤道几内亚的梦宣和伊森告诉记者,由于疫情,他们已经两年没有回到自己的国家了。除了刚来时有点不适应,他们已逐渐融入桂林本地的生活,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在非洲,我们也参加过类似的志愿活动,比如给有需要的群体分发食物,在敬老院、孤儿院做志愿服务等。”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玛弗今年即将毕业,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她直言桂林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我在中国这几年去过很多城市,武汉、天津、广州、北京、佛山、上海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桂林。这里山水美、人更美,我希望用自己的双手,为桂林增添光彩。”
  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留学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包括清扫景区景点、为敬老院老人提供服务、慰问福利院儿童等,用实际行动回馈桂林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
  记者了解到,该校近年来招收了大量来自东盟、非洲等的留学生,通过校园课堂与第二课堂,引导留学生们“知华”“亲华”“友华”,组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留学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5/glrb/20210408/Articel05005NR.htm


上一条:【南国早报】唱山歌、展民俗、体验非遗、玩传统竞技……“壮族三月三”,看广西高校和萌娃怎么玩

下一条:【自治区教育厅】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砥砺前行勇争先 弦歌不辍育新人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