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飞行器准备起飞。王奕博摄

12月15日上午,第五届“桂航杯”飞行器表演赛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田径场拉开帷幕,该校师生代表等约2000人观看了表演。

表演赛中,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微小型飞行器实验室、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无人机遥测重点实验室、航模协会的同学们给现场观众献上一公斤限距载重空投飞机F3A双机编队、多旋翼无人机等在内的十余项飞行器表演。

其中,由该校无人机遥测重点实验室与微小型飞行器实验室带来的固体火箭和水火箭表演,随着火箭的升天,现场观众热情已被点燃。两发火箭分别由两个实验室自主研发设计,都具有自主回收的功能。该项目曾获得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一等奖。

在国际上也极为热门的竞速项目穿越机也在本次表演赛中惊艳登场,它是用第一视角飞行的竞速,所以也叫FPV,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0km/h,百公里加速仅需不到两秒,穿越机的操作门槛非常的高,完全由飞手自主操控,不仅要求飞手拥有强大的运动神经,还需要对无人机的硬件有着十分扎实专业知识。桂林航院凭借该项目连续三年在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航模飞行表演赛是桂林航院第六届航天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该校将通过举办“航天院士相约桂航”主题报告会、航空航天科技文化体验活动、空乘之星大赛等多项活动全面展示建校四十年来在相关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培养师生对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了解,为弘扬航天精神,培养航天英才,助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桂航力量”。

新闻来源:http://gx.people.com.cn/n2/2019/1219/c390645-33647214.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思政课也能“燃”起来

下一条:【广西新闻网】桂林航院迎航天日 自主研发飞行器惊艳亮相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