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近日,校长吴尽昭带领党校办、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评估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管理学院、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在管理学院,吴尽昭指导了“数智碳中和创新团队”科研工作。吴尽昭指出,大学是创造和发展知识或精神的学术共同体,“数智碳中和创新团队”取得的成就可喜,振奋人心。当前我校处于申硕攻坚阶段,从学校的长远发展来看,科学研究始终处于至关重要的地位。管理层面和教师层面要提早谋划布局,在职称评审、人才考核、科研资源配置、保障科研人员的权益等具体工作中强化制度建设,为教师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通过改革导向,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动能。

在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吴尽昭就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开展了专题调研。吴尽昭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推进我区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需进一步梳理和凝练学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的定位及特色优势。吴尽昭就“新时代文旅融合背景下如何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内容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吴尽昭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方向、专业特色凝练、服务地方等方面分析了两个学院相关专业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优势与亮点,同时指出了亟需重点突破的短板与不足。他指出,要继续深入思考相关学科专业发展思路,进一步凝练方向、提炼亮点,不断彰显航天航空特色,鼓励多元创新、打造跨学科交叉融合平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在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尽昭开展通信物联网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吴尽昭和与会成员深度探讨了学校通信物联网学科建设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对学科专业发展的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要在学科建设中增强北斗芯片研制技术和低轨卫星技术的应用,更好服务于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推动通信物联网学科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迈出更为显著的步伐。吴尽昭就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明晰、专业特色突出、科研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了合作交流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

在航空宇航学院,吴尽昭指导了一流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吴尽昭认真听取了航空宇航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对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建设提出了八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结合现有国情,特别是要围绕我国北斗卫星开展相关研究,以此为依托彰显学院的航天特色。二是要做好对标工作,学科建设要向兄弟院校看齐,借鉴他们的优秀经验。三是要发挥区域特色,努力发掘更多具有广西区域经济特色的航空航天学科方向。四是要把控人才引进,自培和外引相结合,吸纳学科带头人支持学科建设。五是要整合科研资源,集中力量建立重点实验室,为学科建设搭建平台。六是要凝练学科方向,做好学科独立发展准备,为下一步建立硕士点奠定基础。七是要规范学科管理,经费的使用需要流程规范、充分论证、接受监督。八是要关注学生就业,既要关注当前本专科学生的毕业去向,也要预先规划硕士点建立之后学生的就业方向,以终为始,实现学科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宣传部综合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出席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北京、湖南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