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11月28日上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南校区飞天楼520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尽昭,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葛莉,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丹出席会议。学校留联会会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级统战委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会议听取了关于桂航留联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桂航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

吴尽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桂林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对桂航留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留学归国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吴尽昭指出,桂航留联会的成立是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留学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对桂航留联会和全校留学归国人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弘扬留学报国,抓好“凝聚力”,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二是矢志刻苦学习,激活“内生力”,努力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堪当学校发展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三是奋力创新创造,增强“战斗力”,要主动投身创新创造实践,踊跃参加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四是积极对外交流,提升“活动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五是打造特色亮点,扩大“影响力”,桂航留联会要围绕航空航天办学特色,积极培育打造桂航留学人员工作品牌。

吴尽昭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关心支持留学人员工作。党委统战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留联会建设的指导,积极为他们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叶丹代表桂林市委统战部对桂航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加强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人员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留联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立足改革发展,突出作用发挥。发挥好留学人员在国际视野、知识价值和人脉资源上的独特优势,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中作出更大成绩。三是传承留学报国,加强校地合作。桂林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希望双方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建言献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桂林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发展、漓江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葛莉在会上宣读了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人员名单。桂航留联会第一任会长唐韬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桂航留联会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高举留学报国旗帜,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不断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关于同意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为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团体会员的复函》。与会领导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并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会议由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信息来源:统战部

作者:张美|送审:伍梦琪|审核:程国辉|编辑:魏思雨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北京、湖南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下一条:我校航V车队在2023“蔚来杯”中国大学生电动方程式大赛中荣获全国总亚军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