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3月14日-16日,学校校长吴尽昭带队到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校办、学工处、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以及科技处领导陪同调研。

在机电工程学院,吴尽昭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发展现状、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认证以及考研就业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学院目前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学院刘忠教授和各专业代表,从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硕士点建设、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以及专业整合等方面的汇报,逐一进行交流探讨。

1D394

就学院现状,吴尽昭校长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做好专业发展规划,理清思路,用长远视角谋划学院发展。在学校提供基础支持保障的基础上,专业教师也需自主发力,出成果、增亮点;二是要优化制度问题,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三是要总结就业问题,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期,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学生顺利就业;四是要跟进考研复试,为学生答疑解惑,努力提升考研成功率;五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促教学、提科研,定主线做好专业整合,立足专业发展的基础上,拓宽科研维度,联合其他支撑学科协力共建,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水平。接下来的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会总结问题,针对性的攻坚克难,增质增效促发展。

在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吴尽昭了解了学院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情况;学院的科研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学生考研及就业情况,详细了解了专升本、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学业发展情况;硕士点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情况。

吴尽昭校长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硕士点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一是要加强工程教育认证;二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争取科研项目上再突破;三是加强对考研复试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四是加强硕士点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做好相近学科的整合,力争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之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就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学院软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党政班子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方向凝练与建设、人才引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学生考研就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及计算机专业特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给予了积极的建议。

吴尽昭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了解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良好机遇与存在的困难。在充分肯定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基础上,针对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在提高科研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抓好人才引培、强化专业建设、促进科教融合、增强管理效能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学院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吕佳 杨钰娟 唐昕| 摄影:吕佳 黄惠端| 送审:吕佳 赵景阳 唐昕|审核:谢雄辉 陈爱民 邓维|编辑:梁蕊

上一条: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下一条:李幼平书记率队赴深圳校友会调研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