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根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21年度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桂农办发〔2022〕15号)要求,向全区各高校反馈了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我校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考核再次获评最高等次“好”。自2018年自治区组织实施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以来,学校已连续四年被评为“好”,创下四连“好”佳绩。

考核结果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将定点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推进帮扶工作力度大,帮扶成效较为明显。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到帮扶村所在县协调解决问题4次,学校班子成员到帮扶村驻点调研、协调解决问题13次,均达到有关要求。择优选派7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保障工作条件,加强驻村管理。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纪委办公室、校团委、校工会、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单位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1名驻村干部获评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7名驻村干部在桂林市脱贫攻坚捆绑考核中均获评“一等”。学校帮扶工作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和帮扶村广大村民的充分肯定,在电话访谈测评中,当地基层干部群众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均较高。《广西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中新网等区内外主流媒体对学校定点帮扶先进事迹给予报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助力定点帮扶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组织部

文字:伍梦琪|送审:伍梦琪|审核:葛莉|编辑:魏思雨

上一条:广西大学童张法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2个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