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近日,由相关部门组织,我校进行了一场帮扶农产品展销会。这批定点帮扶村运送到校的活水鱼从下塘捕捞至送到老师们手中,途中不超过5小时。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纷纷积极订购,短短几小时内500斤活鱼销售一空,这是学校探索消费扶贫以来,走出优质优价差异化服务的有益尝试。

自参与定点帮扶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出实招。为了加大对贫困村产业扶贫的投入,20196月学校一次性投入40万元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第一书记们纷纷深入市场开展调研,比价格、测收成,与当地农业技术人员积极对接,坚持原产地生态种养,集体研究制定种植、养殖计划。在学校一批又一批的驻村队员努力下,结对村已经实现太阳能发电并网、红薯粉加工厂投产,农户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2019年以来,第一书记们陆续组织了6批农产品到学校进行专场销售,销售产品从红薯、萝卜开始,逐步向多品类、高质量、生鲜活农产品演进。七月卖梨子、十月卖柚子、十二月卖鲜鱼……”从小批量、少品种到学校专门设置扶贫超市1年来,累计销售翠冠梨9500斤、三红蜜柚2000斤、奈李1000斤、红薯粉600斤、鲜鱼500斤等,初步统计消费金额7万余元,带动贫困户200多户,带动贫困人口800余人。截止目前,学校帮扶的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村集体经济及村民收入逐年提高。

下一阶段,学校准备继续加大对帮扶村的投入力度,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引导灌阳农业龙头企业和贫困户按照市场规则参与竞争,从产业链终端牵引拉动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及2019年全区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