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理学院成立于2012年12月。现设有高等数学教研室,数据科学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等三个教研室,设有理学院实验中心,中心下设大学物理实验室,数据科学实验室等。

理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大学物理实验室等是学校大学数学类、物理类基础课程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中心,承担着全校本、专科生的数学类、物理类基础课的教学及实验任务。为全校学生开设各类必修、选修课程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数学建模,复变函数,积分变换,离散数学,数理逻辑,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30多门。

理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5人,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4人,高职称教师占比44%。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44人,占比88%,其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0人(含肄业),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人,广西“十百千”第二层次人才2人。

大学物理实验室总面积约12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约220万元,设有力学、电磁学、热学、光学和综合实验室等12间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开出率达到100%,满足了全校大学物理实验课教学、科研的需要。

数据科学实验室一期建设面积约1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值约120万元,拥有8台服务器,60台高性能电脑,以及数据科学教学实验平台。二期建设正在招标建设中,建成后能满足数据科学教学、科研需要。理学院专业资料室,现拥有专业图书资料约8000多册。

培养基础扎实的“大数据”人才

718FE

2018年春,由教育部批准,理学院设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授理学学士学位),2018年秋季学期迎来了首届本科生,现在校生规模180人左右。数据科学教研室负责该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教学建设与改革等任务。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要求的,具备扎实的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基础,系统掌握数学和统计学基本理论与方法,熟练掌握大数据处理所需的计算机技术知识,能熟练地利用计算平台和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尤其是针对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兼通数据收集、存储和管理等环节相关技术,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较强的大数据处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后五年左右,能够胜任大数据相关单位、部门的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项目主管等岗位工作。

学科竞赛成绩斐然

5F95D

理学院承担了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培训等工作。从2013年起,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广西区一等奖17项,广西区二等奖23项,广西区三等奖38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项。2019年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第七届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学挖掘竞赛,以赛促学、赛练结合,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学院承担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工作。从2014年起,共获广西区一等奖90项,广西区二等奖151项,广西区三等奖185项;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奖率5年来均占广西区14所同类本科院校一、二等奖获奖总数的近一半,获奖人数和获奖比例5年来稳居全区同类院校榜首。

学院成立了课外学习兴趣小组。理学院结合自己的专业,成立了大数据和数学挖掘建模等两个课外兴趣学习小组;成立了课外学科社团:由理学院教师任辅导教师,成立了全校千余名数学建模爱好者参加的数学建模竞赛学习社团。

科学研究。

教学严格管理 科研再创新高

18CCD

学院实施了学院青年教师助教制,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对作业批改、期中考试、成绩评定、答疑辅导等都做出了严格的制度规定,并实施督促检查。

学院实施了本科生导师制。学院对本专业的学生实施了本科生导师制,对每一位学生制定一份个性化学习成长档案,学期末,导师根据成长档案计划完成情况,对学生进行考评、点评,并记录在档案,为下一步的成长档案制定提供参考。

学院开展了学习手段多样化改革。学院教师开发了专业课程手机学习、测试APP,受益学生广,受到学生和使用教师的欢迎。并得到了广西数学学会的推广,探索慕课和线上线下讨论式教学模式。

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项目3项;主持自治区基金项目6项;主持教育厅教研、科研项目18项。发表2区以上的SCI论文6篇,发表SCI、EI论文23篇,核心期刊等刊物论文41篇。到位科研经费150多万元。

 

上一条:【薪火相传 筑梦蓝天】面向设计 服务广西 为打造双一流专业而奋斗——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建设发展巡礼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带队到实践教学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