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科研先锋

1.团队简介

团队带头人刘忠:博士,博士后,教授,研究生导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产学研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2项,申请专利4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0项。出版著作教材5本(均为第一著作者),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30人,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150人次。

学术兼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中国机械动力学学会理事、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目前团队成员12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博士(含在职)5人。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川藏铁路供电工程科技攻关项目、广西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科技计划重点研究项目及校企合作课题等4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积极探索“校企会”产学研施用一体化模式,实现了部分研究成果的转化,取得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科研服务方向

(1)模块化多功能钻凿装备研究

(2)电网山地施工特种运输装备研究

(3)机械系统动力学分析与优化

(4)机电液系统集成与智能控制

(5)航天航空液压系统传动与控制

3.特色成果

(1)大直径中深孔多功能液压钻机

团队承担了国家重大工程—川藏铁路供电工程重要科研课题,开发了基于复杂高原山区的大直径中深孔多功能液压钻机(JWZ-L-300),应用航空柴油发动机作为独立动力源,采用模块化、机液符合驱动、轻量化设计理念,主机钻孔最大直径300mm,极限孔深30m,补了该领域装备空白,整机工作性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图1 JWZ-L-300工程钻机参展2021年广西智能制造工业博览会

图2 JWZ-L-300工程钻机进藏工业试验

图3 JWZ-L-300工程钻机在高原施工

(2)HY-30A型气液联合潜孔钻机

适用于0~5000m垂直高度山地,对1.2~1.8m直径循环钻凿,深度 10m以内的基坑开展机械化作业。采用模块化轻量化设计,便于运输及组装,液气联合驱动,最大输出功率16kW。

图4 HY-30A型模块化山地液压钻机

(3)双辊筒机动绞磨机

广泛用于电力、通讯线路施工中组立杆塔或机动放线,亦可在建筑、码头等场所吊装及牵引重物,适用于野外无电场所,使用灵便,是山地电力施工运输的主要装备之一,最大负载5吨。

图5 ZJ-(Q/C)XS-50/30-B双辊筒机动绞磨机

4.团队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中刚 电话:13788579056 邮箱:xzglsl2013@163.com

上一条:智能信息技术创新科研团队

下一条:机器人与焊接技术科研团队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