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国家的航天日是4月24日吗?”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5月30日发射的神舟十六号飞船有哪些特别之处吗?”

6月2日,桂林市汇通小学一年级课堂里,孩子们仔细聆听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授杨元妍带来的“童心向太空 共筑航天梦”的科技讲座。

在讲座中,杨元妍给同学们从介绍航天领域的科学家以及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入手,给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在航天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增强孩子们自豪感和使命感。并给同学们讲解了神舟飞船的发射历史和神舟十六号发射成功的看点。讲座中,杨元妍还设计了很多小问题,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

为了让孩子们能对讲座内容更好的理解,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之匠心”飞行表演队,给孩子们带来了无人机编队、中单翼、歼11穿越机等航模飞行表演,“你快看,那个飞机会翻跟头”“你快看,那个飞机喷射的彩虹烟雾好美啊”……操场上,孩子们的欢呼声、惊叹声响彻操场。

“听了老师的讲解,看了这些表演,我真的觉得我们国家好伟大,我们要好好学习,向我们老一辈航天科学家一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小学生肖馨语激动地说。

学校老师王芳表示,航天历程令人心潮澎湃,航天人的精神要永远流传,真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会多一些,通过引导,让小小的航天梦想在孩子的心中扎根,让大大的航天梦想成为青少年学生进步、发展的希望。

此次航天科技活动也是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首次采用航天精神宣讲+航模表演的形式,通过由“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解航天领域科学家精神、航天小故事,先给孩子们心中种下航天科普的种子,再通过大学生的航天飞行器的表演,让孩子们对如何将航天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更加深入了解,用航天科技之光点燃孩子们心中的航天梦。学校还将继续在全市各大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将广西科学家精神和广西科学家精神基地的作用积极发挥。

来源:https://apph5.cloudgx.cn/article/sync1666362351977168896

 

上一条:用好“传家宝” 奋进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条:“马老师来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师生解码中国式现代化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