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近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支十余人的大学生入基层推普团队来到桂林市灌阳县集全村,给村民们开展“推普”公益活动。

灌阳县集全村深处大山,闭塞贫穷,村民交流多用当地方言,存在平舌音和翘舌音混淆,前后鼻音不分等问题,导致其与外界交流存在很大的语言障碍。

此次公益活动中,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时间,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针对当地学前儿童及青壮年农民制订推普方案,用当地的鲜活素材,通过绕口令、诵诗词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壮年了解普通话、掌握正确发音,在易接受的趣味活动中提升语言水平,助力农村教育发展。


为村民进行普通话授课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推普公益课堂、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入户语言基础调研等方式展开公益推普活动,配合利用教育部语委推出的语言扶贫APP等手段,将推广活动覆盖到村内85%以上的青壮年劳动力和少年儿童。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农海潮说:“广西是边境地区也是民族聚居区,说好普通话对村里的小朋友和村民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可以拉进他们与外界的交流,更可以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入户问卷调查

据悉,该团队已经第三次入选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计划,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组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推广、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通过不断提高边远地区群众获取各方面信息知识的能力,从而提升生产生活能力和文明程度,提升乡村致富内生动力。


新闻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597450575273158603&item_id=14597450575273158603&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桂航学子三下乡:片片茶叶铺富路 依侗文化振乡村

下一条:灌阳玉溪村:墙绘推进美丽村庄建设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