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2022年5月14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在航天博物馆里举办商务英语应用型课程实践活动。这是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在把中国文化知识真实应用到实践活动当中的写照。他们把每个月完成一项社会服务作为学科知识的必要输出和有益总结。


小朋友们们认真听取桂航校训内涵和精神。 梁铭宇摄

这一期的航天故事设计与学校以“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的大学文化建设理念紧密相关。2015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创设国内高校第一个“航天日”,实施航天文化进校园“六个一”工程,促进学子在精神上成人,探索出了一条利用行业资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航天路”。在上述文化育人的理念下,李一枝老师提前选出两名优秀得英文解说员,并给每一个小朋友配置一位有耐心的导览姐姐。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观看视频、聆听讲解、亲手触摸,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star(星星)的类别、rocket(火箭)制造背后的故事,还有我们中国的航天hero(英雄)……


“大手拉小手”参观博物馆、认真听取航天故事现场。 梁铭宇摄

黄兮涵小朋友立志要做一名真正的宇航员,还在这次中国航天文化传播实践的问答环节活动中获得了“航天知识小能手”的称号,而生在酒泉的宁笑柯同学,站在卫星基地介绍的图片前给大家讲述了她童年所见所闻所感的航天故事,生动的分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手拉小手,航天体验薪火相传。家长们也对本次航天博物馆之行非常满意。“双减”政策推出之后,家长们一直在寻找这样培养孩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课外安排,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

最后,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科带头人翟洁教授表示,本次活动具有深刻的意义。第一,这是外语外贸学院中国文化、商务英语视听说和跨文化商务沟通课程群的一次深度融合,有助于打通学科之间的壁垒,实现知识的流动和升华;第二,这是一次“从课堂来,进社会去”的学以致用大胆尝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是新时代高校的使命。让我们牵手,实现一起摘星星的梦想。”

新闻来源:http://ex.chinadaily.com.cn/exchange/partners/77/rss/channel/cn/columns/l3ti2f/stories/WS6282551ca3101c3ee7ad58ea.html

 

上一条:高校学子进校园、社区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媒体聚焦】桂林航院开展“中国航天日”系列主题活动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