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4日电(刘梓汐 陈昌兴)4月3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师生齐聚校园,以一场集视、听、食、游为一体的盛宴迎接广西传统节日“三月三”,传承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伴随着轻快舞曲,桂航学子跳起欢快整齐的民族舞蹈,绚丽多彩、款式独特的民族服饰给观众带来视觉盛宴,共迎“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以桂航青年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着响彻云霄、气势恢宏的阵阵鼓点敲响,板鞋竞速、绣球大战等游戏精彩上演,其中抛绣球活动是“三月三”最为流行的传统体育项目之一,抛绣球的同学和接绣球的同学配合默契才能将绣球抛入背篓内,还需要一定的技巧,平时甚少接触传统民俗游戏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


学子演奏传统乐器。梁家萌

来自该校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周杰敏玩得不亦乐乎:“这是我在大学里过的第一个壮族‘三月三’,活动现场氛围特别好,整个球场洋溢着大家青春活力的气息,通过满满的民族元素和游戏互动让我体会到了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刻含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现场响起悠扬的旋律,师生纷纷动情演唱。跳起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盛满透亮的五色糯米饭,把心中最真诚的声音唱给党听。来自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赵敏表示,这几年大家都在经历着新冠疫情的大考验,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共同抵抗疫情,这次庆祝三月三的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在各民族和谐共处的氛围里,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大家的民族认同感与凝聚力。


现场学子共跳竹竿舞。马胜

据悉,桂航将以“三月三”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把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与节庆活动结合起来,加强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让各族群众在了解并体验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三月三”民俗节日过程中接受民族团结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民俗节庆活动,充分展示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风情习俗。

新闻链接:http://www.gx.chinanews.com.cn/kjwt/2022-04-04/detail-ihaxfirh5285987.shtml

 

上一条:小长假+好春光 假日生活丰富多彩

下一条:一场雨 桂林变成了一幅水墨画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