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我是本期的桂航青年讲述人,三十多天前我的家乡百色正在经历着一场疫情大考,作为这场疫情挑战的亲历者,今天我想跟大家讨论的主题是“韶华不负——弘扬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一堂“马老师来了”的微课上线了,以公开课的形式在线直播,为16000余名师生隔空开讲,凝聚战“疫”正能量。

“马老师来了”系列是桂航的特色思政大课,通过实景微课,培养在校学子的家国情怀,以沉浸式的课堂氛围,给同学们带来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的生动的思政课。而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令师生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更为直观、深刻。

“疫情中的英雄们为了人民冲在一线,作为祖国后备的你们,该如何思考与行动?”云课堂中,主讲学生范炳新向观看的学生们娓娓道来,“有人说这次疫情就像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照见了真正的中国:这个中国有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她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生逢盛世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同时也应当为其贡献我们自己的青春力量,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我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

抗疫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助力青春不缺钙。桂航实景思政课注重发挥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协同作用,致力打造“同研同讲”育人模式,分别推出“我的课堂我做主”“我的课堂我参与”“我的课堂我来评”“文创产品我设计”四部曲,通过选题问卷调查、与老师共讲思政课、课后评价等多样形式,一改“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授课模式,使师生真正成为“教学共同体”。“这是一堂我们在校学生与老师共同参与的别样思政课。”在收看此次云课堂后,桂航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罗子强说,“一场疫情让我们真的感受到生长在中国的幸运与幸福。以前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不深,现在我对‘四个自信’不仅有发自内心的情感归属,还是一种深刻的理性认识。我真想为我的国家点赞!”

“针对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实际,我们尤其要重视‘讲好抗疫故事’,不仅思政课老师要讲,还要让学生‘当老师’,通过开展角色互换,增强课堂互动,努力做到知、情、意、行的统一,实现润物无声。”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说。下一步,桂航将持续深化思政课创新改革,以思政理论源头活水,孕育出学生心中的“真”。(刘梓汐)

 

新闻链接:https://guangxi.eol.cn/gxgd/202203/t20220321_2216265.shtml

 

上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抗疫精神“隔空”育人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抗疫精神“隔空”育人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