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云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您正在收看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人民网主持人王芳。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首先请他来谈一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李书记,您好!

李幼平: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今年以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激励党员及干部勇担历史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工作体会。

第一,高位推进,同频共振,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小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专题组织生活会、寻访红色基地等,推动党员干部政治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收获、精神上有升华。利用校园融媒体矩阵,让党史宣讲充满“青年味”,开展“青年党员读家书”“青年教师话党史”“四史”网络故事讲述展示等活动,通过宣讲、诵读、分享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掀起学习热潮,深化学习效果。

第二,创新形式,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校组织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将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师生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比赛、拍摄《走进新时代》快闪等,献礼建党百年。打造了《中国航天人》《奔·越》《一只想去太空的萤火虫》等一批航天特色原创作品,引领广大青年在领悟航天文化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其中,《最亮的星》参演广西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第三,突出重点,开创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立”起来。制定实施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航空航天特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全面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和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贡献。

主持人:好的李书记,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有哪些经验做法?在这想请您介绍一下。

李幼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集中力量抓大事、办难事、干实事。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师生座谈会,形成众多第一手资料;学校召开第2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收到各代表团意见建议16条;收集各部门“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建议84条。

学校综合各方意见,经过职能部门集中研讨,形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罗列40件群众“急难愁盼”的“贴心事”,包括高质量发展项目、智慧校园创建、改善条件惠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治理提升、科研能力提升与平台建设、考研帮扶促发展、服务学生成长等内容。其中,交付了实训组团、教学组团等一批教学实验楼、一栋新生学生宿舍,极大改善师生教学、实验及办公、住宿条件;学校启航科创园创建党员咨询服务基地等“一站式”党建综合服务平台,为学生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学校信息化改造稳步推进,“i桂航”校园服务小程序功能不断完善,财务、教务系统更加智能化。截至目前,已有31条清单全部完成,9条清单将于年底完成。

各学院和二级单位结合部门及学科特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有特点、有温度的总体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来宾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题宣讲,赴桂林市秀峰区丽君街道九岗岭等多个社区为基层党员及群众做党史专题辅导讲座,反响良好。航空旅游学院教师带领学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史知识、航天文化科普,帮助村委进行乡村旅游规划,进行“直播带货”和视频推广,撰写当地农产品销售调研报告。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打造“红绿蓝”三环资助体系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促进家庭贫困学生全面成长,学生对资助工作满意度高。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书记接受人民网的云访谈,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新闻来源:http://gx.people.com.cn/n2/2021/1208/c179409-35041172.html

 

上一条: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广西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桂航:“云课堂”让思政课实时在线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