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王亚东秦熙)6月4日,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共建的“星火领航工作室"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品质培育中心揭牌。这是桂林市首个由城区融媒体中心与高校合作共建的红色"星火领航"传媒工作室,也是双方在新媒体融合发展方向上的新探索。

共建双方将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宣传模式,致力于共同打造"红色"新媒体作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实现双方"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据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依托辖区“闪耀七星党旗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共同搭建地方宣传部门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发展和创新探索的红色"星火领航工作室”"。工作室搭建之后,合作双方将在实践教育、人才培养、多元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资源,在合作中强化实战场景、贯彻落实宣传育人理念,在教学与实践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搭建创新媒体平台,培养国家急需的全媒体人才,不断提升七星区融媒体中心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全媒体采编团队的创新能力和产品超域影响力,共同努力推出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主旋律融媒体精品力作。

据了解,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并不是首次"牵手"。在2019年,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陆续开始探索新的媒体融合方式,依托地方政府与高校的紧密合作优势,与航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携手推出的毕业季原创视频《你曾是少年》刷爆网友们的朋友圈,成功登上等多个新媒体平台,点击量过百万。2020年,该区融媒体中心与桂航学子策划推出了《方言花式教大家预防新冠肺炎》的多个原创短视频,以朗诵、歌曲、顺口溜、手语舞和动画形式进行宣传,视频一经推出就引发众多网友的鼓励和点赞。

桂林七星区融媒体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从单向传播到全媒相融、从刻板印象到走心诠释,加强与高校联系,成为了桂林首个高校校外实践基地。同时,该中心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打造富有多元化的快讯、原创短视频、动画、直播等新媒体原创内容。原创策划拍摄的《大美中国·探春·桂林高新七星区》微视频、“创城惠民v日记"系列宣传片登上央视网和央视新媒体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开展的"身未动心已远"宣传促销直播系列活动和“云赏花"全国直播活动,直播活动参与观众超过200万,带货卖货金额超过3000万元。

新闻来源:http://www.gx.chinanews.com/gxgd/2021-06-07/detail-ihamzamh7772525.shtml


 

上一条:【广西日报】桂林“星火领航”传媒工作室揭牌

下一条:【桂林电视台】七星区“星火领航工作室”揭牌成立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