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广西新闻网桂林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梓汐 杨帆)面对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大青年党团员积极响应号召,逆行而上,毅然决然投入战“疫”,勇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以他们的故事书写着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我是人民教师,我不怕

2月初以来,该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党员教师钟健康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四川德阳广汉市的一线防控工作中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熟练地协助搬运医疗器械设备和医用物资、与医护人员一起下社区进行流行病调查、协助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暴发后,为了给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支持,钟健康从第一时间就积极响应号召,这些天来,他一直处于紧张的连续工作中。

从开始时部分志愿者从早连续加班至夜幕降临,如今每天支援工作时间基本维持在12小时左右,然而这些志愿者们无怨无悔,他一直说,尽管自己没学医,但总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我的父母都是人民医生,我是他们的儿子,也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不怕!”

多一个监督员,为安全

寒假到来,该院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张索烨回到家乡辽宁。在当前防疫的非常时期,他没有身着白衣,却匆匆穿上了前行的“战衣”,用自己朴实的行动积极与这次疫情进行着抗争。

他根据街道办的需要,协助完成了一系列的防疫宣传工作,帮助当地的工作人员科学整合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升了各单位、各村卡点的工作效率。防控疫情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多在家、少出门”。因此,青年志愿者守护社区、守护村寨、守护家园,保障安全健康就成为非常重要的服务内容。张索烨就是自己所在小区的疫情监督员,负责值守工作,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帮助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全国各地都在奋斗,国家在抗疫,医生在抗疫,但最关键的抗疫者,还是我们自己。我是一名大学生,应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可以帮到其他人,同时也希望国家能够更早的打胜这次疫情战。”

乘客的平安,我们的职责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平静的步伐,不断严峻的形势牵动了千万颗心,面对这场战“疫”,我国民航人依旧坚守在一线,为白衣天使、为归乡的旅客保驾护航。身为万千民航人中的一员,面对疫情,该院就业于各航空公司的空乘学子们不言退缩,用心守护每一位旅客起落平安

口罩的后面,是该校毕业生孙亚男和张良飘,目前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这场战“疫”人心惶惶,她们却勇敢地坚守在一线。

每一趟航班,她们都要异常认真地做好防护,检体温、戴好防护用具,虽然与乘客相隔了一张口罩,但是连那句熟悉的“欢迎登机”她们都分毫未曾懈怠,他们用坚定的眼神告诉乘客“加油、保重”,为每一位乘客提供着他们最真诚的陪伴。

“让乘客保护好自己,让他们平安到达目的地,这是我的工作,理应如此。”孙亚男这样说道,他们很多人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中午不休息,晚上自觉加班,大家都是精神饱满、争分夺秒。”

该院的师生在与疫情战斗的关键时期,他们主动请战,把对家乡的爱写在战“疫”一线上,用青春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坚定守护着一方安康。


新闻链接: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00217/newgx5e4a3d28-19273006.shtml

 

上一条:【人民网】桂航学子:将青春之歌谱写在战“疫”线上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桂林航院多措并举为师生筑起"防疫墙"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