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人民网灌阳7月17日电 近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支十余人的大学生入基层推普团队来到桂林市灌阳县共耕村,给村民们开展“推普脱贫”公益活动。

灌阳县共耕村是县级贫困村,辖4个自然村(屯),现有村民595户、1600人,村庄深处大山,闭塞贫穷,村民交流多用当地方言,导致其与外界交流存在很大的语言障碍,外出务工纷纷受阻,造成“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的尴尬现象。

此次公益活动中,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时间,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针对当地学前儿童及青壮年农民,制定了易推广易操作的普及计划。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推普公益课堂、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入户语言基础调研等方式,展开共计10场公益推普活动。

志愿者利用教育部语委推出的《学习普通话1000句》及语言扶贫APP多手段,覆盖到村内85%以上的青壮年劳动力和少年儿童。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代表朱厚玺说:“普通话的推广对这些村里的小朋友和村民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为他们摆脱贫困提供助力,也能够拉近他们与外界的距离。”

据悉,该团队已经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专项计划,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组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推广、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以“推普脱贫”为切入点,通过不断提高贫困户获取各方面信息知识的能力,从而提升生产生活能力和文明程度,提升乡村致富内生动力。

新闻来源:http://gx.people.com.cn/GB/n2/2019/0717/c390645-33153709.html


上一条:【今日头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走进会湘小学开展英语艺术支教活动

下一条:【桂林日报】他们的暑假“且忙且充实”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