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新闻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9-06/25/content_1728303.htm?div=-1

本报讯(记者汤世亮)去年以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充分发挥高校教育优势,该校派驻灌阳县的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和1名驻村工作队员,通过用心设计主题班会,与贫困村小学的老师共同分析教学案例,入户走访重点家长等方式开展系列教育扶贫举措,助力桂林教育扶贫。

“我们家然惠现在学习比以前主动刻苦多了,在家也不怎么玩手机了。”日前,灌阳县文市镇会湘村贫困户卢华姣说到女儿的变化显得特别开心。去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派驻会湘村第一书记刘飞积极走进会湘小学课堂,为会湘小学的学生开讲了“读书点亮人生”、“预防校园欺凌”等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这才有了卢华娇女儿的巨大改变。

家庭矛盾、隔代照顾、经济困难等因素,都会影响到学生在校的学习与情绪表现。除不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外,会湘村第一书记刘飞和会湘小学校长熊运香经常组成联合家访组,去这些重点家庭了解情况,做些力所能及的疏导工作,尽量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更为舒适的环境。

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学教学质量,助力脱贫攻坚,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派驻的第一书记积极利用中午、晚上等时间与小学的教师们探讨教学案例,切磋教学技能,与小学教师们共同进步。据统计,去年3月份以来,该校派驻的7名老师共为灌阳县的6个贫困村开展扶贫教学100余次,惠及该县300多名学生。

另据了解,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帮扶的6个村中已有4个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剩下的2个深度贫困村预计将于2019年底脱贫出列,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人民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师王先:为学生的成长添加“辅助线”

下一条:【广西科协】黄晓林:以心育人的师德标兵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