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本报讯(记者邱浩)昨天上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守护两江四湖,我们在行动”2019年“六五”环境日桂林主场活动在古南门举行,来自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市居民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副市长彭代元出席活动。

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中国成为今年“世界环境日”主办国,主场活动将在杭州举行。2019年“六五”环境日桂林主场活动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桂林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旨在向大家传递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桂林建设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参与,同心同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昨天的活动主要以慢跑+环保知识普及+垃圾拾捡+趣味任务的参与形式,慢跑活动起点设置于古南门前广场,也是本次活动场地赛道终点,“拾跑者”们共同清理江河堤岸、沿江绿道的生活垃圾,全程设置3个环保互动打卡点,“拾跑者”需要在指定打卡点进行“问答母亲河”、“问诊母亲河”、“对话母亲河”等趣味项目。

本次活动发起《守护江河,我们在行动——— 绿色环保守护宣言》,号召和动员全社会,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一起行动起来。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生态立市”的战略目标,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作为重要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环境质量整体稳定并逐步向好。蓝天更多了,2018年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2014年增加了74天,水更绿了,全市主要河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在全国地表水考核中排名14。

新闻来源: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wb/html/2019-06/02/content_1726452.htm?div=0

上一条:【桂林电视台】公益拾跑活动践行传递环保理念

下一条:【人民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毕业季:青春不毕业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