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桂航

“八项规定记心间,一身正气长相伴,祝您节日快乐哦! ”每逢节庆假期,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党员干部们都会收到来自学校廉政短信平台的温馨提示。“大家看后会心一笑,下意识里诚信廉洁的弦又不知不觉的绷紧了,行动上也更自觉的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该校党员干部们都认为,这样的短信很受用。

像这样表达生动清新,内容提神醒脑的廉洁文化短信,学校已经发出了百余条。今年以来,学校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诚信为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深深扎根校园。

多措并举促进廉洁教育

除了发送廉洁文化短信,该校还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廉洁教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原自治区高校纪工委副书记陆寿万走进桂航大讲坛,一堂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让学校师生受益匪浅。“以德为首、以诚为根、以善为贵,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文化涵养,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注意品德修养,做友善的社会新人。”该校学生小林听完报告会后说。

青年是社会的未来,为了培育大学生廉洁意识,学校自编廉洁教育教材,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就业指导课、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生干部培训中,在大学生心中播种诚信的核心价值“种子”。

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追求与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学校还充分发挥广西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在区内建立了多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桂林恭城县的周渭祠正是其中之一,北宋监察御史周渭为官清廉,一心为民,深受百姓爱戴。学校定期组织师生到周渭祠等廉政文化基地学习,以生动的地方特色历史文化引导师生养成诚信廉洁品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彩文化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今年该校还举行了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在全区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该校教师李香勇精心制作的网络动漫作品一举获得全区一等奖,并代表广西高校参加了第三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说起创作的初衷,李老师表示,专权、金钱、美色是贪腐的三要素,希望我的作品能让师生们都能自觉树立诚信廉洁意识,找准自己人生的价值坐标。

除此之外,学校还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廉洁文化名言警句,开办清风廉语网络专栏,举办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大赛,一系列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核心价值观学习热潮。

新闻链接:http://edu.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41128/newgx5478518b-11692479.shtml

上一条:《中国航天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航天知识竞赛

下一条:【广西日报•学习实践版】李幼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应抓好“四个结合”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