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倾听教师们的心声,了解教师们的思想、工作状况,助力教师们快速成长,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9月6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迪辉、副院长陈元华主持。

座谈会上,各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代表教师结合各自的经历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从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个人成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与收获,为广大教师树立榜样。

张瑞宾老师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挑课,要不畏难。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当今,作为教师面临着许多新的要求和挑战。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勇于接受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给自己充电,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郭华礼老师借用古语“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告诉大家,教师是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我们来到世界上从一无所知到逐渐懂得更多的道理,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当父母逐渐不能为我们解答更多的疑惑时,我们便将目光投向了学校的老师。在一个人十多年的求学生涯中,老师对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影响巨大,正因如此,作为教师我们要以身作则,要成为遵守社会道德和弘扬传统美德的模范,在各种物质与精神诱惑前把握住自己,成为学生的榜样。

张治龙老师表示在他从教的十余年间,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一名教师的荣耀。三尺讲坛融进去的不仅是辛劳,还有我们的青春与情怀。看着学生们身着学士服拨穗正冠之时,就仿佛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实现之日。

钟健康老师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同样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敬畏之心。他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责任与担当是我们最需要的精神,教师的特殊性在于,我们的工作对象是人,而不是工厂里流水线上生产的产品,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无法复制。如何教育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甚至成为栋梁之才,都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要做好这一切的前提就是要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以身作则,用人格影响人格,用生命影响生命。

杨帆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表达了对辅导员这份工作的热爱,她说在五院让她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李迪辉书记就像父亲一样宽容,马楠老师则像大姐姐事无巨细的教授她工作上的点滴,其他的老师们则像兄弟姐妹一样相互关爱与帮助。她非常感恩能来到这个大家庭,愿意与大家一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教师们在这次座谈会上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更收获了满满的经验和帮助,相信他们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这片教育沃土上一定会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宿舍大扫除劳动教育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组织人员参加区市档案工作业务培训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