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最新动态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学生教育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大学教育的最后环节,更是高校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毕业生工作,增强学生对母校的情感,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和谐、顺利离校,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近日,航空旅游学院开展“心系桂航,筑梦远航”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六个一”,营造校园浓厚的毕业氛围,呈现出一道亮丽的毕业生风景线。

在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通过案例对毕业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宿安全、交通安全、求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帮助毕业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到防火、防盗、防病、防事故、防诈骗、防传销。也特别强调了荣校教育和法治教育,希望同学们在步入职场后,以严谨细致、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为母校争光,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一定要主动学习并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制意识、遇到问题或纠纷时,依靠法律途径解决,避免意气用事、不做触犯法律的事情,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在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沈婷积极发言,针对学院在教学、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结合自身实际同参会师生分享其大学生活的点滴,展现了作为一名毕业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座谈会中,同学们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对学院老师的真挚谢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让人生的每一步都烙下坚实的脚印

在毕业生党员教育会上,学生支部书记段冠玮首先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他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规划,把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为己任,还要时刻严守党纪国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生党员们在会上一同为学长学姐们送上毕业祝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向优秀的党员学长学姐们学习,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会后张磊磊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班级活动及劳动教育方面,以义务清扫电教馆场内场外卫生为主线教育,让同学们发扬团队意识和传统美德,达到以德育人的效果,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毕业宣誓,让同学们铭记师长教诲,恪守母校精神,举足为法,爱岗敬业,担负青年使命,孝悌谦逊,勇于承担家庭责任,尚德博学做新时代的中流砥柱,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

在“承斑斓梦想•展人生华章”2019届毕业生欢送晚会上,学工部王凯部长也作诗一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海涛在给与同学们祝福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勉励毕业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要有感恩之心,感恩父母、老师和社会;要时刻铭记自己是桂航人的身份,踏实肯干,尽快适应岗位工作的需要,争取早出成绩,展现一名桂航人的风采。

据悉,学院将以此次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会为契机,引领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奋斗目标,树立为社会作贡献,为母校争光彩的理想,提升毕业生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意识,加深毕业生校友之间的情谊,让校园再次驻留毕业生的足迹,使毕业生安全、文明,满怀不舍之情地离开校园。


上一条:航空旅游学院开展“百年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建功”红歌合唱比赛

下一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