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永葆初心、勇担使命,7月5日—9日,学校组织领导干部56人赴赣州市瑞金、于都两地,开展“领航计划”党史学习教育,追溯初心源头,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党委副书记罗延忠,副校长李智、吴世先等校领导参加了培训。瑞金干部学院培训处处长温娟华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是全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三天的学习过程中,培训班一行前往叶坪旧址群、沙洲坝红井旧址群、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园、中革军委旧址群等处,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主题教学、红舞台教学等方式,追寻先辈足迹,感悟苏区精神。



培训班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所在地叶坪旧址群,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李幼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沙洲坝红井旧址群,学员们参观了红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会址(毛主席旧居)、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人民委员会旧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央政府大礼堂)等处,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厚重的实物,让在场党员领导干部深为震撼,了解“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展现出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班还前往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先后参观了长征渡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中,陈列着照片、油画、渡船、草鞋等,全面展现了中央红军在于都集结出发的历史,再现了中国革命伟大转折及苏区人民支援红军的历史场景,学员们了解了80多年前中央红军渡河开启长征伟大征程的往事,认真学习了中央红军长征前后的斗争史,感受了军民鱼水情和勇往直前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对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八子参军》《十七棵松》《做群众的贴心人》《总书记视察到我家》《不忘初心再出发》《一生守望》《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等专题讲座、微党课,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追忆感人肺腑的革命事迹,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汲取信仰力量。



在结业仪式上,3名干部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校领导为参训的中层干部颁发了结业证书。李幼平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党性“初心”教育,帮助大家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大家要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达到学习、思考、感悟、锤炼的目的效果;要巩固学习成效,进一步做到学以致用,要将学习中的所想,所思,所感,所悟运用到做好各项工作中去,要将苏区精神运用到推动学校发展的进程中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


为期三天的教育培训,让参训学员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对其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苏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脚踏实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实干实绩加快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广西航空航天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北部湾大学陈锦山副书记一行到校调研交流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