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7月28日,党委书记李幼平、纪委书记韦冠武率队赴柳州市就政校企合作进行深入调研。柳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等领导给予了热情接待并亲自主持召开了政校企三方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幼平介绍了桂航办学情况,并就如何推进柳州市、桂航、驻柳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桂航源于航天,是广西工科比例最高的本科院校之一,形成了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体系;柳州是西南的工业重镇,是广西的第一大工业城市,政校企三方具有广泛深入合作的基础。他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在充分了解三方优势和需求的基础上,可以从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一是人才互派。推动三方的科研人员、业务骨干、管理干部通过兼职、挂职等方式实现人才互派。二是资源共享。将校方的教学科研资源,与柳州市的政策资源、驻柳企业的工业资源优优组合,实现三方共赢。三是共建特色产业学院。三方紧密合作,紧抓广西十四五期间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试点机遇,提前布局建设汽车、先进制造等方面的产业学院。李幼平强调,希望借助柳州市工业资源办好学校工科专业,腕臂携手、共建双赢,以期为广西“14+10”千亿元产业、为柳州 “万亿工业强市” 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黄丽娟对学校近年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对柳州市人才新政实施、人才引进培养、政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她表示,柳州正在全方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正在大力引进人才,政校企三方通力合作,是柳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倡导的产教融合发展的方式。她希望,本次交流座谈会后,三方能够找到合作的切入点,同频共振,共同推动“学生得岗位、企业得人才、政府得口碑”的民生工程。

会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柳州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介绍了企业技术研发及应用型人才需求情况,与会人员就政校、校企互派干部、高层次人才及业务骨干挂职锻炼等交换了意见。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了解了企业概况和产学融合、技术研发情况,并就学校对接服务企业、企业参与协调育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党办(校办)、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随行参加了此次调研。

据悉,7月22日召开“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会”后,学校将组织系列深入企业调研活动,激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机制的活力,共同推进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推进应用型内涵建设专题】校长易忠率队开展校企合作调研交流

下一条:易忠校长参加理学院直属党支部活动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