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心在一起 共同抗疫

——致身在湖北的师生、校友的一封信

身在湖北的老师、同学、校友们: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代表学校,向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的你们,致以最真挚的问候!我们知道,你们正在和千千万万英雄的湖北人一起,舍小家为大家,临危不惧,顾全大局,默默承受,让风险承载在自己身上,把健康带给全国人民。在这里,有几句话,想和你们说说。

一是身为桂航人,我们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随着疫情的发展,湖北很多地方开始实行战时管制,防控措施越来越严格。“封城不封爱,隔离不隔心”,站在疫情最前线的你们并不孤单,你们的安危,是学校最深的牵挂;你们的健康,是学校最大的期盼。请你们一定要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部署和英勇斗争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倾力援助下,武汉一定能战胜疫情、湖北一定能战胜疫情,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希望你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号召,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出桂航人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二是身为桂航人,我们要服从大局、科学防范。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对师生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近期,学校通过校园网、官微,通过辅导员老师,将这些要求告知到了大家。希望你们,积极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及相关排查报告工作;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妥善处理防护物品和垃圾;减少出行,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谢绝聚会,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以身作则,影响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疫情防护;密切关注政府权威发布和学校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三是身为桂航人,我们要不负韶华、勇于进取。“艰苦奋斗、自强日新”是桂航人的精神写照,越在困难时刻,越能体现桂航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 特别能奉献”的航天基因。希望身在湖北的师生,能够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学习和工作,为正式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希望身在湖北的校友,能够秉承“尚德 博学 慎思 笃行”之校训,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同时,尊重、关心、守护身边的每一个生命、每一个患病受难急需帮助的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克时艰,努力前行。

此时此刻,让我们全体桂航人手拉手,与湖北师生、校友心相连,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一切安好,学校会发布信息,伸开双臂欢迎你们回“家”团聚!


              党委书记:李幼平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校   长:易  忠

 2020216

 

上一条:多所国外合作院校向我校发来诚挚慰问

下一条:学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海内外校友的关心支持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