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苏攀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在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

对于苏攀西来说,大学四年,教给他最重要的事情是自律,只有自律的人才能够更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他曾经也与许多同学一样,常常为现状焦虑,却又没有毅力去改变自己,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事后又厌恶自己的不争气。而现在,苏攀西最大的改变,就是学会了专注。他认为,只要下定决心,哪怕只做好这一件事,坚持到底,都是成功的。

严于律己,拒绝借口

 在休息日,每天7点起床,715分到食堂吃早餐,735准时坐进教室学习,这就是苏攀西在大二给自己制定的计划。虽然实行伊始,但是之后他总被各种问题束缚,例如“昨晚敲代码睡的太晚了,再多睡一会儿吧、今天学生会聚餐,就不去自习了吧、最近学习太紧张,今天休息放纵一下吧......”当意识到这个所谓的作息时间表逐渐被自己各式各样的借口埋没的无影无踪时,他开始反思。“如果连自己都管不住,生活凭什么优待你?”,苏攀西把这句话当做自己的座右铭,贴在了书桌上,日日鞭策着自己。

自此,无论风雨,雷打不动,他都坚定执行着最初定下的计划,他还给自己准备了一张卡片,只要每天按时坐进教室,就在卡片上打一个勾。随着时间的流逝,勾越来越多,苏攀西的内心充满了战胜自己的喜悦。他认为,要想让梦想照进现实,就必须行动起来,严于律己,拒绝借口。

严于律己,明确目标

大一的时光,是轻松且快乐的,也是迷茫和疑惑的。苏攀西回忆到,大一期间自己忙于各种学生团体的工作、班级干部的工作,他想尝试一切新鲜的事务,想把一切都做的更好,可是往往事与愿违。他说道,自己越是想每件事都精益求精,到头来却每件事都力不从心。反思过后,他开始给自己减产,开始专注把一件事做到最好。

善于反思,是苏攀西取得成功的秘诀之一。面对每一阶段的烦恼,他总能从容冷静的分析自己的问题,从而找到最好的解决方式。对于专业学习,苏攀西也比其他同学更早的开始思考。“我常常与老师或者学长学姐们交流,从他们那里汲取我需要的信息,正是有身边这么多人的帮助让我不再迷茫,专业学习的方向也逐渐明确。”大二开始在保证课堂学习的同时,以学科竞赛为契机积累更全面的专业知识,大三全力冲刺复习考研。这是苏攀西给自己制定的长期目标。

“我知道我想活成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我甚至能看见灯塔在哪里,所以我不再畏惧风雨”,苏攀西说。

严于律己,硕果累累

在其他同学眼中,苏攀西几乎是“学霸”的代名词。大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大二在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的同时,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大三获得特等奖学金,学科竞赛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代表着计算机专业学生水平的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两次冲入国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他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在工作也表现的很出色。作为学生会生活部的部长,班级的学习委员,苏攀西总能够将工作与学习巧妙地平衡,在学生会里,他为人谦和,是学弟学妹们眼中和蔼的学长。在班级里,他积极为大家服务,获得了同学们的赞赏。苏攀西说,是自律,让他一次又一次达成了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目标,是每一份细小的坚持和勇气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当你学会了自我管理,在使命感的驱使下,以终为始,无需这世界的掌声,你定能到达心中的彼岸。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杨小波:别在最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

下一条:告桂航海内外校友倡议书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