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杨思潭,中共党员,我校管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一班班长,现被录取为广西财经学院2019级(专业学位)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荣誉。

 

尽力去做,寻找方向

勇敢是处于逆境时的光芒。经过高中三年的奋斗,杨思潭怀揣梦想走进了大学的校门。初入校园的她,对五彩斑斓的大学校园生活满怀憧憬。她鼓起勇气竞选班长一职,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涯。繁忙充实的校园生活,有过不少挫败,但也尝到了成功的果实,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杨思潭性格活泼开朗,善于交际,待人和善。遇到困难,她会积极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也会团结一切力量去帮助其他同学解决问题。她说:“在大学里,我们要学会如何做人,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从而营造和谐的生活氛围。”懂得生活的人,能领悟到花的娇艳;懂得友爱的人,能领悟到他人心中的芬芳。良好的人际关系已然成为她宝贵的人生财富。

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大厦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坚强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为有指示方向的罗盘;列车奔驰千里,是因为有引导它的铁轨。人生道路上,杨思潭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做事,就一定能找到指引人生前进的航灯。

 

坚定目标,勇于实践

目标是人生道路的方向,是前进的动力。杨思潭每个学期都给自己定好小目标,合理安排、利用课余时间,遇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分清不同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时刻做好准备等待机遇,迎接挑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杨思潭在确定考研目标后,就决心奋勇直前,坚持早起晚归,假期泡图书馆、泡自习室,每天与枯燥的考研书籍为伴。她说:“‘研路’虽艰辛,但复习过程贵在付出与坚持,值了。”她以坚韧刚强的意志、艰苦卓绝的苦功夫点燃理想和信念的明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有梦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水除非够深,否则很难看出水的蓝;梦想除非深刻到让你不相信,否则很难成真梦。杨思潭以她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生活总要有梦,没有梦想的人生是空虚的。青春的梦想往往并不,但人生的路总能在曲折中延伸向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心不改,增添感恩。杨思潭在大学四年的生活里收获颇丰,她很感激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感谢学院领导、教研室老师、辅导员的悉心教导,是他们的谆谆教导让她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她说:“大学生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去砥砺奋斗。”她就自己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一、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和未来人生的规划;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始终坚持努力,不轻言放弃;三、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挖掘自己的潜能,挑战自己。

四年前邂逅桂航,四年后离别桂航,杨思潭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初选择桂航的决定,也将以“桂航人”的身份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尚德博学,慎思笃行”,迎接人生另一个崭新的阶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龙锦强:心之所向,阳光灿烂

下一条:【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九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