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编者按】:“二次创业”是顺应我校自身发展、铸就新辉煌的战略需要,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应对高等教育改革、赢得地方政府支持的关键抉择。持续推进以人才特区建设、航空航天科教园区建设、新校区建设为主要任务的“三区”建设,全面实施以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工程、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工程、科技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工程、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工程、体制机制创新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六大”工程,是我校早日实现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目标的重要保证。从今天起,特别推出“二次创业新征程” 主题系列报道,展现我校在“二次创业”中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形成凝聚共识、振奋人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二次创业”落细落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欢迎广大师生关注。

升格为本科院校以来,短短四年间,我校办学水平与社会认可度显著提升。根据中国大学本科院校竞争力总排行榜显示,我校总体竞争力排名连年上升,在同批升本的15所公办高校中,竞争力居于首位。

如果说眼前的成绩是我校师生在“一次创业”中交出的满意答卷,那么,面对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目标,高层次人才资源的匮乏,已经成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拦路虎”。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标准,学生与教师的比例应小于21:1,同时,高水平应用型院校建设更需要高层次才作为支撑,要达到这些目标,引进高层次人才是必由之路。”人事处负责人说。

在“二次创业”整体方案中,“人才特区建设”被列为各项重大任务之首。为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任务期内,我校将依托设立“桂航学者”“桂航工匠”等平台载体,以“政策特区”打造“人才特区”。联合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引进一批活跃在学术前沿或产业一线、把握关键技术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组织实施高水平创新团队及卓越学者计划、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培育一批骨干人才和若干高水平团队。

设立“桂航学者”和“桂航工匠”特聘岗位,是我校对第一届党代会中“人才强校战略”的又一新实践。“作为一所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应用能力都需要,‘桂航学者’以教学科研型高层次人才为主,‘桂航工匠’以高水平实践教学型人才为主。”人事处负责人介绍。

今年10月,我校正式面向海内外发布“桂航学者”和“桂航工匠”特聘岗位招聘计划,诚邀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无人机工程相关学科英才。

为了及时有效做好人才招聘与引进工作,我校进一步下放用人选择权,让各院系有了更大的自主选才空间,也为优秀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更开放更公平的就业机会。

与以往由人事处包揽人才招聘各项事宜不同,去年以来,应聘者可以把简历直接发送到意向院系指定邮箱,由各院系主要负责人直接查阅,第一时间了解应聘者相关信息,及时与应聘者沟通联系,有效提高人才招聘工作效率。人事处还就人才招聘中应聘者的常见问题对各招聘单位联系人进行了招聘常见问题培训,设置了人才招聘专用电话,让应聘者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学校待遇等相关信息,提高对学校的归属感。

除了积极推进人才引进“借外力”,我校还注重培养在职教师的“内生力”。近年来,我校积极鼓励在岗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拿出专项经费,大力支持教师进修访学、攻读博士学位,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精、科研能力强的人才梯队。

按照“人才特区”建设目标,未来十五年,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将分“三步走”,实现量的增长与质的飞跃。

——2020年,生师比达到20:1,“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50%,博士总量达到100名,教授总量达到90名,形成3—5个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在“八桂学者”、“特聘专家”等自治区层面高端人才工程中实现零的突破。

——2025年,生师比达到19:1,“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55%,博士总量达到300名,教授总量达到150名,实现国家级教学科研团队或教学名师的突破,自治区层面高端人才达到10人左右。

——2030年,生师比达到18:1,“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60%,博士总量达到500名,教授总量达到200名,再增加1—2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团队或教学名师,力争引进或培育出国家级专家学者。


上一条:我校认真学习贯彻陈武主席讲话精神 努力建设航空航天一流学科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贺州学院调研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