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1115日至20日,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四川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由副校长杨杰带队,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赛事。我校创业团队“公益生态魔方”获公益创业组银奖的好成绩。

此次赛事主题为“筑梦青春,创享未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000余所高校参与,初赛共收到11万余件作品,超百万学生参赛。经过各高校自审、全国各“创青春”省级赛事筛选和大赛复赛评委会评审,最终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主体赛事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个组别,我校“公益生态魔方”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以广西区金奖身份参加决赛。答辩现场,我校4名参赛队员胸有成竹,思路清晰,回答流利,得到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同和悉心指导,斩获银奖。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公益创业论坛、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遴选启动仪式、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移动互联网”专题交流会、“创青春 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等多项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举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的“奥林匹克”。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不仅通过举办各项比赛鼓励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还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梦提供平台。

本届大赛我校共有18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进入区级复赛。其中获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12项,银奖3项,金奖1项并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最终获公益创业赛全国银奖。

 

上一条:学校与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辽宁、内蒙校友联络工作站相继成立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