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和桂林市有关意见,结合《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要求,就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当前疫情态势

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全校师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秋冬季节高发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守护师生安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二、及时按照要求返桂返校

1. 全体教职工原则上须于8月28日前返回桂林,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如实上报。

2. 学生于9月11日-13日分批错峰返校,不得提前返校。全体学生须从8月28日开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连续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

3. 开学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和教职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4. 师生返桂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继续做好人员管控

1. 教职工和学生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的要求,严格入校核验制度;落实师生管控要求,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每日掌握教职工及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和追踪。开学后,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2. 快递、外卖等校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无特殊情况,接送学生人员不准进入校园。

3. 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要穿工作服,并保持工作服清洁。清洁消毒人员在配制和使用化学消毒剂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四、持续做好校园管理

1. 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全面整治,对所有场所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对使用的空调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

2. 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理。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每日进行清洁消毒。

3. 加强食堂卫生管理,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建立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餐余垃圾及时清理和收集。

4. 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

五、继续加强健康教育

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强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帮助师生做好自我防护。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入学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师生、家长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师生主动接种流感等疫苗。关注师生心理等问题,适时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20年8月25日

 

上一条:你我同携手 共建文明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区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