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抖音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桂航要闻

 


进入新时代,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强调聚焦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目标,使其成为全校师生全局性、战略性的思想共识,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辟了新境界。

第二次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国、全区、全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学校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上,学校全面总结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条件、民生水平、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的七点发展共识、三大发展机遇与“1333”发展方略,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的主要任务,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使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站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栋梁的高度,深刻理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学校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把我校建设成为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和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的有效路径。

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要坚持“以本为本”的原则。何为以本为本?就是要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生力军,本科生是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的最大群体,本科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本科教育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最重要基础。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以本为本”的背景、意义以及要求,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牢牢牵住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这个“牛鼻子”,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的内源动力。

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要坚持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内涵发展。“学校被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培养出了4277名合格的本科毕业生,办学层次实现了重大突破;全日制在校生人数由10027名增加到15303名,办学规模实现了重大突破;校园占地面积由567亩增加到1100亩,办学空间实现了重大突破。”五年来的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校内涵发展的努力与成绩。但躺在“成绩单”上沾沾自喜,发展机会就会稍纵即逝。我们清晰地看到,与其他高水平院校相比,学校仍存在着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还不够巩固,教师精力、学生精力、资源投入不到位,教育理念相对滞后,评价标准和政策机制导向不够明确等问题。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要在认识内涵发展的必要性上下功夫,更要在做实内涵发展的内容性上下功夫,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社会人才发展新趋势,进一步深化充实学科专业建设内涵,才能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新局面。

“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本蓝图绘到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响亮的号召: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全面建成“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努力实现这个桂航人共同的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里铸就新辉煌。

 

上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状况研判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习党代会】我校党委印发通知对学习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

最新动态

  • 微信
  • 微博
  • 抖音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来访请到:桂林市金鸡路2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531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Add.]: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0773-5863280传真(Fax): 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159号